EMANIM    

Language:
欢迎来到EMANIM!

EMANIM 动画展示在真空和介质中传播的电磁波。为了清晰起见,任何时候都只显示电分量(磁分量总是垂直于电分量,它的相位与电分量一致)。

在EMANIM中,你可以生成两列波(波 1波 2),分别选择它们的极化方式 (水平极化、垂直极化、左旋圆极化或右旋圆极化),同时你可以观察它们的叠加波(波 1 + 波 2)。波形在两个平面之间向前传播; 电场矢量 被展示在这两个平面上。通过控件可以改变波形的幅度波长 以及相位差 (波 2相对于波 1)。可以通过反转波 1 的传播方向来研究波形相向传播的现象

为了研究光和材料的关系,可以在两个平面之间插入一块介质。可以通过控件调整介质的长度以及它对两列波的吸收系数折射率

可以调整动画速率,同时可以选择仅显示平面上的矢量,隐藏平面之间的波形,来更容易地比较矢量的运动。

使用现象菜单可以选择设定几种典型电磁现象对应的预定义参数。选择预置现象的同时,会显示一段简短的说明。

场景可以旋转和缩放(详细查看帮助菜单)。视图菜单包含一些预定义的视角,以便更容易地查看场景。你也可以切换至全屏模式。永久连接可以用来生成当前波形参数的EMANIM代码,你可以自行保存或者分享它。动画GIF可以生成当前场景的动图,下载动图后自行使用。

如果不喜欢默认的配色方案,可以使用颜色菜单设置自己的颜色。

波1
极化:
幅度:
5
波长:
4
反转传播方向
波2
极化:
幅度:
5
波长:
4
相位差:
0
波1+波2
介质
长度:
16
对波1
吸收系数:
0.00
折射率:
1.00
对波2
吸收系数:
0.00
折射率:
1.00
与波1相同
隐藏波形:
本体
叠加波
动画速率:
30